广东化州警方端掉特大盗窃牲畜犯罪团伙 偷狗用毒镖

0

中新网茂名4月20日电 (梁盛 黄海樱)广东化州市公安局20日通报称,经茂名、化州两级警方联合作战,成功端掉一个流窜化州各乡镇,专门盗窃农家牲畜的特大犯罪团伙,破获盗窃耕牛、生猪等案件30多宗,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缴获被盗耕牛4头、生猪73头。

目前,该7名嫌疑人已被刑拘,其他漏网嫌疑人的追捕及案件审理正在加紧进行中。

据介绍,去年9月份以来,化州市新安镇等地,相继发生盗窃生猪案件。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被盗的大多是农户建在山岭或村边,位置较为偏僻的小型猪场,案发时缺乏看守。贼人作案猖狂,一次便偷走生猪10多头,甚至20多头。

通过一个多月的案件梳理,民警还发现,以新安镇为中心,相邻的石湾街道、良光、兰山、笪桥、官桥等镇,也发生过相类似的案件,在其中几个案发现场提取到的几枚小飞镖,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深入侦查,今年1月份,民警终于发现一名来自化州市笪桥镇良冲里村,绰号“大鼻”的男子,有重大嫌疑。

正当案件侦查逐步深入时,今年2月16日凌晨3时许,新安莞草塘村村民刘某的猪舍遭盗。当时,刘某的儿子刚好路过自家猪舍,看见一辆银灰色金杯面包车停在猪舍旁,两名男子正在赶猪上车。上前质问时,两男子慌忙开车逃离。经过清点,7头小猪被盗走。

这辆银灰色的金杯面包车成了该案件侦查最关键的突破口。4月14日凌晨4时许,100多名警力兵分八路,直扑各个目标嫌疑人所在地,涉嫌盗窃牲畜及销赃的嫌疑人廖某来等6人落网,缴获作案工具金杯面包车一辆,以及被盗耕牛3头、生猪73头。

据落网的廖某来、刘付某寿、庞某贵交代,该团伙每次作案,都会事先踩点,发现有合适下手的目标,即开车前去,偷狗则用毒飞镖。得手的牲畜,便通过廖某儒、李某清等人销赃。自去年9月份以来,他们以时分时合的方式,先后作案30多宗,涉案金额20多万元。

4月19日晚,涉案销赃的嫌疑人李某林到警方投案自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