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出口将支撑泰国经济实现增3.5%的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0日报道    ADB释出的2017年亚太经济发展展望报告指出,亚太经济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速,但增幅将会从去年5.8%收窄至5.7%左右。得益于全球需求和购买力回暖的拉动泰国出口展现的良好势头,预计泰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速分别增3.5%和增3.6%。

亚开行ADB驻泰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叻莎蒙女士说,亚太区总体经济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但增幅有轻微收窄的趋势,预计今年亚太区经济增幅为5.7%,低于去年的5.8%。而泰国经济则得益于全球需求和购买力回暖提振的出口增长,预计今年GDP增3.5%,明年增3.6%。

她说,政府投资支出以大型基建项目推进都将为出口增长提供持续的动力,预计今年出口有望增3%,而明年增幅有望达到4%。支撑泰国出口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全球消费需求和购买力回升,再加上油价上涨的助力企业加快投资消费支出计划的推进进度。

她补充说,如果出口持续转好,将会加快企业在技术和设备方面的投资升级步伐,特别是运用高新技术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投资,因为这将为企业带来至少90%的产能提升。另外就是政府推动的制造业4.0发展政策,都将会刺激企业企业加快升级换代进度。

尽管出口仍将面临来自美国新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任政策的压力,但相信负面影响的波及范围会在可控的能力范围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