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主流媒体关注法国大选首轮投票 力挺马克龙

0
资料图:马克龙

中新网4月24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于4月23日举行大选首轮投票,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在当天的投票中胜出,他将在5月7日决胜投票中与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对决。全球媒体密切关注法国大选首轮投票,主流报纸纷纷力挺马克龙,反对勒庞在未来执掌爱丽舍宫。

  勒庞威胁仍在

英国媒体盛赞亲欧的马克龙强势出线,同时也指出排名第二的勒庞威胁不容小觑。《卫报》称“法国极右派威胁仍在”,描述马克龙是“深陷困境但依旧伟大的国家最好的希望”。

《金融时报》预测,5月7日决选将是马克龙的“加冕典礼”。但该报警告,治理国家不会那么容易,马克龙履行改革议程时,可能会被迫经历一番“强硬的讨价还价”过程。

82ccce1f97ea470bbaa18f9f137042f5

(资料图:勒庞)

  分裂的法国

多个国家的媒体指出,法国政坛主流左派和右派曾尝过“历史性败战”的滋味。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这场选举代表“法国主流政治势力受到惊人的指责”。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在标题为“分裂的法国”的文章中指出,法国逾40%的选民将票投给极右派或极左派。该报称:“马克龙险胜,如果是在前两次总统选举,他根本不可能进入第二轮。”

瑞士《时报》则表示,选举结果显示,法国“破碎不堪”,选民想要“重大改变”。

马克龙是局内人还是局外人?

美国《纽约时报》指出,马克龙既是偏离传统政党的人物,却也得到政治精英的赞赏,他的情况“相当奇怪”。

《纽约时报》称,马克龙档案像是个“局内人”,但他的政策又像是个“局外人”。如果年轻老成的马克龙当选,“他的首要挑战将是将大多数人不熟悉的产品,也就是他自己,推销给几乎所有人。”

  “非凡的成就”

西班牙最畅销日报《国家报》在标题为“马克龙的希望”的社论中写到,马克龙的成功“指出如果传统政党想重新与选民建立关系,必须遵循这样的方式”。

该报称,有望成为法国有史以来最年轻总统的马克龙,“在陷入危机和悲观气氛的法国闯出一片天”,“他对法国和欧洲未来的乐观展望,在民粹主义、民族主义和排外气氛高涨之际,成功吸引到选民注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