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17/18年榨季甘蔗产量重回前年水平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6日报道    泰三糖联合会25日,周二释出的2017/2018年甘蔗产量预期评估报告称,得益于雨水滋润,预计今年甘蔗产量将高于去年同期。

泰国三糖联合会(泰糖联会)联络工作组组长诗礼乌透露称,目前评估后预计2017/2018年度榨季甘蔗产量将高于去年同期。得到雨水滋润的甘蔗将会迎来高产。蔗农也纷纷增加甘蔗种植面积,希望在市场价格较好的年份多赚点钱。

他说,已经看到部分地区蔗农开始新一轮的播种劳作,希望借市场行情好时能有一个不错的年终收益。预计今年榨季的甘蔗产量在9300万吨左右。

至于2016/2017年度榨季的工作进展方面,目前基本所有榨糖厂的机器都以处在停机状态。从去年12月6日开启的榨季到2017年的4月结束时,累计榨掉的甘蔗共计9300万吨。如果今年各方面情况都理想,预计到年底时启动的2017/2018榨季甘蔗产量将有望和前年持平为9450万吨。

他说,今年全国砂糖产量有望达到1000万吨,而去年砂糖总产量约为980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