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销售下滑凸显泰国地产前景暗淡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6日报道    水泥消费需求所呈现出的下滑趋势暗示泰国国内房地产等大型投资项目出现进展放缓的迹象。泰国最大水泥制造企业沙炎水泥(SCG)释出的2017年水泥行业需求报告称,今年泰国全国水泥需求总量约为3900万吨,较去年4000万吨需求相比有所减少。

沙炎水泥集团董事总经理隆洛说,今年全国水泥需求量将不会延续去年的表现,预计总需求量在3900万吨。去年泰国水泥总需求量曾达到了4000万吨。但不管怎样,今年1季度水泥销售量同比下滑了7%。

他说,泰国水泥的3大需求市场分别是,住宅消费市场占比50%、政府公务部门占比30%以及其他行业市场占比20%。而占水泥消费市场近半壁江山的住宅消费市场所展现的活跃性则是最好的经济活动晴雨表,需求下滑暗示经济活跃性不强,投资进度缓慢。

而2季度水泥消费需求表现方面,4季度假期过多也影响到了水泥的需求量。与此同时政府和企业对水泥的总体需求表现也没有去年同比表现好。另外,政府补给到地方上的预算仍还没有一个清晰的执行方案。

但不管怎样,目前需要关注的住房消费市场对水泥的需求高低,比如房地产住宅项目、办公楼以及商业楼等都将会水泥需求产生直接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