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叙利亚北部医疗设施持续遭受空袭表震惊

0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今年4月份以来的短短三个多星期里,叙利亚北部有六所医疗设施先后遭到空袭而被迫停用,剥夺了当地数十万人获得基本医疗保健服务的渠道。联合国对这种无视国际法的行为表示震惊。

联合国叙利亚危机区域人道主义协调员凯文·肯尼迪(Kevin Kennedy)和联合国叙利亚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阿里·扎塔里(Ali Al-Za’tari)4月26日联合发表声明,对叙利亚北部多所医院近日接连遭受空袭表示震惊。

声明表示,4月25日黎明,卡夫塔哈里姆市(Kafr Takharim)的一所受到空袭,导致其不能运作。4月22日,伊德利卜省阿布丁地区(Abdin)发生的空袭击中了一所地下野战医院,造成四名平民死亡。北部地区四月份还有另外四所医疗设施遭受了空袭,包括一个专门从事母婴保健的医院。几乎所有遭到袭击的设施都被停用,导致数十万人得不到基本的医疗保健服务。

叙利亚危机区域人道主义协调员肯尼迪指出,对那些试图挽救他人生命的人和设施进行轰炸的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对医院和医疗设施的持续不断的攻击是叙利亚战争最令人震惊的特征之一,这夺走了数百名医护人员的生命,剥夺了那些处于困境中的人们最基本的人权――生命权。这种行为必须停止。

叙利亚人道主义协调员扎塔里呼吁冲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规定的义务,保护平民和医院等民用基础设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