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Onecoin投资风险称:无国家和法律认可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7日报道    泰国央行就维卡币(Onecoin)投资风险向公众发布正式警告称,目前还没有任何国家和法律认可这种所谓的数字货币,更不能用于支付。

       泰国央行近日就维卡币金融投资诈骗风险向公众发布正式警告称,维卡币(Onecoin)并非法律上所认可的支付货币,目前没有任何国家和法律接收认可这种所谓的数字货币。

目前全球通用的互联网加密货币只有比特币一种,美国等国也已承认其作为货币的合法地位。但维卡币至今还没有看到那个国家法律认可的通告。据瑞典警方发布的一份官方通告称,维卡币为金字塔式传销,违反了瑞典相关法律。

央行公告提醒公众谨防金融诈骗风险,投资或者持有维卡币具有高风险性。一方面该数字货币目前在网络上还没有任何国家法律承认其支付功能的报道,另一方面在泰国法律也不认可其支付的功能。

在此,央行希望公众不要轻信该金融投资产品的带有欺骗性的宣传内容,投资前必须对投资标的物有清晰和正确的认识和了解。数字货币金融投资产品通常波动性较大,下滑的速度更是非常惊人。因此,很可能成为诈骗集团收敛公众资金的一个工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