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稳步推进货币供给侧平衡政策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表示,将继续稳步推进货币供给侧平衡政策。这是该央行实施的监管政策达到预期目标后给出的央行的进一步指示。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在外汇监管政策初见成效之际就央行下一步外汇监管策略给出了进一步的指示表示,将继续稳步推进货币供给侧平衡。他说,需要向市场传达央行对于过多短期热点流入的态度。

他说,央行在解决短期热钱过剩方面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已经迫使部分热钱从短期投机产品向长期投资产品转移,降低了热钱流入对泰铢升值的压力。从而也缓解了央行采取更宽容货币政策的迫切性。

不管怎样,央行将会继续推进货币供给侧政策的改革,减少短期货币供给量。目前设定的为期3个月和6个月期限的短期货币供给总量在300亿泰铢左右。尽管本月货币供给侧总量和前一个月额度没有什么变化,但如果从总量上看则规定的额度要少。

至此,5月份货币的供给量估计将将至1000亿泰铢。预计3个月和6个月期到期的央行债券额度分别是450亿泰铢和400亿泰铢。央行将会继续关注市场动向,并会在必要的时候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同时也将会考虑采取其他监管策略和安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