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泰国通胀率同比上升0.38%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受石油和熟食食品价格上涨影响,4月份泰国通胀率同比上升0.3%,同时强调电价上涨不构成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因素,预计全年通胀仍能够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部主任品差诺小姐透露称,泰4月份通胀率同比上升0.38%,上升主要来自国内多种燃油零售价格上涨以及熟食食品价格高涨。与此同时,不含酒精类的饮品和多类食品价格同比下滑0.26%,更是创下了该类产品近15年来首次下滑。

她说,生鲜食品去年遭遇了干旱的重大影响导致价格上涨过高,可能提前消耗了今年的上涨空间。尽管商业部出台了稳定物价和商品价格调控的机制和政策。

她说,如果和前一个月相比,4月份通胀环比上升0.16%,上升呈现放缓趋势。由于国内油价上涨以及熟食食品价格出现高涨以及商家促销措施结束等,至此今年前4个月泰国全国通胀率同比上升1.03%,但不管这样,相信全年通胀将能够维持在预期目标范围内。

据悉商业部确定的2017年年度通胀目标范围是1.5-2.2%。基于的条件是经济增3-4%,油价维持在每桶50-60美元以及泰铢汇率维持在35.4-37.5%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