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泰国糖企业绩表现将实现创纪录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7日报道    全球砂糖价格将迎来创纪录新高,市场需求不断增加以及多个甘蔗主产区因干旱而出现的产量下滑将为泰国砂糖出口带来利好消息。

对于泰国砂糖产业来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丰收喜悦不仅仅来自甘蔗全年产量提升,更重要的是国际砂糖价格将迎来创纪录的新高。武里南砂糖公司(BRR)执行长阿喃透露称,今年全球砂糖价格走势将会比去年还好,一方面是中国和印度等甘蔗主产区遭遇了干旱的影响导致产量大幅下滑,在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将会推高砂糖的价格走势。

他说,今年公司和蔗农签署的合作社甘蔗产量有望在Q1实现30%增产。此外,公司还通过提升榨糖技术减少了砂糖在制造过程中的损失,提升了总体效率和品质。而这也为公司Q1带来总收入和净收入的创纪录双高,其中总收入同比增46%达到21.88亿泰铢,净收入3.97亿泰铢,同比增221%。

而另一家糖厂KTIS执行长巴攀则说,就目前全球砂糖价格走势看,预计砂糖全年价格能够保持在每吨17158.9泰铢的水平,而去年的平均价格则为每吨13363.1泰铢,涨幅达到了28.4%。另悉孔敬糖业公司公布的Q1净利润为4.53亿泰铢,同比增2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