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多拖累4月工业信心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7日报道    受订单量、销售额、产能减少以及经营成本上涨等压力因素影响,4月份工业信心指数略微下滑至86.4,过多的假期也被认为是负面影响之一。

泰国工业园释出的4月份工业信心指数显示,4月工业信心指数降至86.4。发言人兼泰国工业园副主席素拉蓬解释说,工业信心从3月份的87.5下降至4月的86.4,部分原因和假期过多有关。

假期过多工厂产能难以100%生产,而这又影响到了企业订单量和销售额减少,国内消费低迷迫使企业经营成本上升,所有的这些都是导致4月份工业信心下滑的重要因素之一。

但不管这样,未来3个月的工业信心指数则环比略微上升至100。这也反映企业对下半年经济好转的信心增强,特别是随着政府支出和投资不断落实,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相信泰国经济将在下半年迎来涨势。

对于企业来说,2017年经营方面所面临的最大担忧就是汇率波动、石油价格以及贷款利率等。企业对于全球经济走势以及国内政局的担忧情绪有所改善。但不管怎样,企业希望政府能够继续推出旨在支援国内企业国内采购的政策,在升级设备和技术的同时,也能刺激企业投资和支出。与此同时,向资金困难的企业提供优惠低息贷款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