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继续关注民间投资表现和动向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9日报道    民间投资仍处在央行密切关注范围内,尽管首季GDP同比实现3.3%的增长,但来自民间的投资却下滑了1.1%。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透露称,民间投资仍处在央行密切关注范围内,尽管今年首季度GDP同比增3.3%,但未明显看到民间投资的贡献。2017年第一季度民间投资同比下滑1.1%。

他说,虽然来自民间投资的未能在首季内实现复苏,但并不会改变央行对民间投资全年正面的预估,料全年将实现正增长。因为有迹象显示,出口将会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而这将会刺激企业加快投资的行动。

产能过剩可能是迫使企业延迟投资行动的主要考虑原因之一。虽然官方报告首季经济成长3.3%,政府投资按计划推进,但政府支出未能达到预期的诟病多少还是对企业投资决定产生了负面影响。因为就目前的供需平衡看,需并未给供给带来产能方面的压力。

至于大型商银下调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决定,他认为,决定权在于各家银行管理层以及对银行风险调控的政策。但不管怎样相信,规模较小的银行也将会有相应的优惠贷款政策,但利率方面可能与大银行方面有所不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