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展期7%增值税1年以回应上调传言

0

【泰国中华网5月19日报道】  针对增值税上调1%的传言财政部回应并强调称,目前并没有上调增值税的考虑,反而是寻求内阁展期现行7%增值税至1年的可能。

针对近期传言财政部可能在7%增值税延期到期后不会再展期的担忧,财长阿披萨给你了最新的回应并强调称,赋税调整特别是增值税调整将会综合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条件,因此就目前的国内经济表现看,上调增值税并不在考虑的范围,而更可能的情况是寻求内阁再次展期1年。

他说,虽然泰国经济已经复苏,但仍略显脆弱。政府目前首要的任务是确保经济稳步增长,避免出现结构性的风险,同时不断提高家庭收入以及减轻家庭负债。日本政府上调国内增值税的做法所产生的后果也已经证明经济增长缺乏足够的支撑时不适合启动新赋税调整。

财政部和泰国央行作为国家经济的主要监管单位在做什么决定经济走向的决策前都会充分考虑当前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因素,而不是趋于行政压力。虽然增值税上调1%,政府财政收入将增加600-700亿泰铢,但财政部不会因为财政收支压力而在近期就增值税进行任何结构性的调整。希望国民可以放心,财政部不会上调增值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