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启动外长提名人事听证程序 争取6月中旬任命

0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正式启动针对外交部长官提名人、联合国秘书长特别助理康京和的人事听证会准备程序。韩国国会最晚将于6月中旬对康京和进行人事听证。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一名负责人22日表示,由于韩美首脑会谈将于6月底举行,因此政府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任命程序。目前,政府与康京和进行沟通,加紧准备人事听证会所需文件。

依据韩国《人事听证会法》,国会需在收到人事听证申请后20天内完成人事听证程序,即6月中旬前应走完听证相应流程。

据悉,康京和目前在联合国对所负责的工作进行整理,可能于数日内返回韩国。

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提名或任命多名新政府部级长官和青瓦台幕僚,其中外交部长官人选康京和颇受舆论关注。康京和如获得任命,将成为韩国首位女外长。

康京和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政策问题特别顾问。文在寅评价康京和在国际外交领域有着专业和人脉积累,有望运用智慧应对外交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