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今年第8次试射弹道导弹 约飞行500公里落入日本海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韩联社5月21日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韩联参)消息称,朝鲜当天下午4时59分许在平安南道北仓一带朝向半岛东部海域试射1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为500公里。消息引发外媒关注,CNN称,白宫官员表示朝鲜试射的是中程弹道导弹。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高官认为该导弹并非洲际弹道导弹,印证了此前韩军的推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举行了记者会向朝方提出抗议。

韩联参正在就导弹型号等具体信息进行进一步分析。韩联参表示,从导弹飞行距离来看,此次试射可能并未以失败告终。导弹落在了半岛东部海域。日本共同社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导弹落入了日本海,未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朝鲜4月29日在北仓一带试射1枚“北极星2”型弹道导弹,但导弹在空中爆炸,试射以失败告终。有观测认为,朝鲜今日试射的弹道导弹有可能是“北极星2”型弹道导弹。

韩联社称,这是今年来朝鲜第8次试射弹道导弹,也是在韩国总统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第2次射弹。分析认为,近日美国政府提出若朝鲜停止核与导弹挑衅,美方可与朝进行对话,而朝鲜通过此次试射暗示不接受美方提议的立场。另有观点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正在酝酿就朝鲜本月14日试射“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一事进一步制裁朝鲜的方案,而朝鲜以射弹对此表示抗议。专家们则分析认为,朝鲜有可能通过射弹试探文在寅政府的态度,并试图引导韩政府改变对朝政策。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表示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商讨应对朝鲜射弹的方案。面对朝鲜再次发起挑衅的可能性,韩军正在保持高度警戒。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则在记者会上表示,因朝鲜发射导弹,已向朝方提出了严正抗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