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菲律宾将在适当时候与中国就争议岛屿谈判

0

杜特尔特:菲律宾将在适当时候与中国就争议岛屿谈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访俄前夕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将在适当的时候继续与中国就争议岛屿举行谈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称,杜特尔特日前接受俄媒采访,他说“的确准备登上(中菲)争议岛屿,并把菲律宾国旗插到岛上。但是,中方要求不要这么做”。

报道称,杜特尔特还提到了菲律宾可能在岛上采矿的问题。“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不要这么做,因为得到的不会是朋友,而是敌人,也许是战争。”

杜特尔特说,“你们认为我会和中国开战吗?我们有导弹可以对中国进行攻击吗?菲律宾既没有巡航导弹,也没有炸弹,会发生什情况?会是灾难。”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会与中方谈判,各方都需要冷静下来,适当的时候再谈。

继访问中国之后,杜特尔特预定于本月22日至26日访问俄罗斯,讨论经济、政治、军事与国防合作。他25日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