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石高速重大交通事故致12死3重伤

0

 中新网保定5月23日电 (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公安厅和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委宣传部23日下午最新通报称,23日6时20分,河北张石高速公路301公里处(涞源浮图峪5号隧道石家庄方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事故造成12人死亡,3人受重伤,9部车辆受损。事故波及高速桥下43户民房受损,12名村民轻微受伤。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发布消息称,23日6时20分,河北张石高速公路301公里处(涞源浮图峪5号隧道石家庄方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该事故是由一辆运气体的罐车发生爆炸,并引燃前后5辆运煤车燃烧,造成人员伤亡。

67397150

(因高速电缆燃烧坠落,致桥下村民堆放的木材被烧毁。)

 事故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和被困人员,全力挽救生命。河北省市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有关领导赶赴事故现场一线指挥,组织公安、消防、交通、安监、卫生等部门全力以赴救援。河北省政府成立“5·23”事故处理前方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开展工作。

目前,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已率领有关人员到达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现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67397160

(一村民家中因爆炸冲击波严重受损。)

 中新网记者当日17时30分许在现场看到,浮图峪隧道口仍有烟雾冒出,洞口外有警车及吊车待命,高速桥下有众多警员驻守。

事故殃及高速桥下浮图峪村的自然村北沟村,在该村一史姓女村民家,4间北屋被烧毁,屋顶坠落,墙壁倒塌。据该村民介绍,该老屋只有其70多岁的婆婆居住。今天早晨,因村中一户村民家中办丧事,婆婆早起烧开水送过去,未成想高速上发生了爆炸事故,高速桥上掉下的大火将房屋烧毁,幸好自己躲过一劫。

67397170

(一史姓女村民家中4间北屋被烧毁。)

北沟村村民仲振洲称,23日6时20分许,他和村民们正在一户乡亲家中帮忙办丧事,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从高速上飞下许多车辆碎片,造成多人受伤,许多房屋门窗和玻璃受损,一处房屋被引燃。随后又连续听到了5次爆炸声。事发后,受到惊吓的村民都涌到了村外的河道里避险,先后有12名村民受伤被送到医院救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