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润滑油税 政府每年少进账18亿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泰国政府取消国内润滑油及相关产品国货税的决定将让财政每年损失18.67亿泰铢的税收。据悉润滑油税为每公升按5泰铢交付。

泰国内阁23日周二例会上讨论并通过了能源部提审的取消国内润滑油及相关产品赋税的议案。内阁发言人讪盛所,能源部研究评估后认为,润滑油使用不仅仅只限于汽车工业,其他很大方面也都不同程度的需要使用润滑油,比如合成胶、汽车轮胎、抛光剂以及去污渍等。如果继续按照之前的每公升5泰铢合算,将会给企业成本带来压力。因此讨论后决定同意能源部取消润滑油国货税的税赋。

如果按照润滑油税5泰铢每公升价格标准计算,此次决定政府财政收入将直接减少18.67亿泰铢,约占财政石油和燃油销售总额的2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