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偷税漏税案上诉驳回:被判21个月 无需入狱

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24日,西班牙最高法院就阿根廷球员梅西和其父涉嫌偷税漏税一案作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对梅西21个月的原判刑期。不过,父子两人可能都不会入狱。

梅西偷税漏税案上诉驳回:被判21个月 无需入狱

资料图:阿根廷球星梅西。

去年,梅西和管理其财务的豪尔赫·梅西,因涉嫌在西班牙偷税漏税达410万欧元,被判入狱21个月。他们因利用在伯利兹和乌拉圭的避税天堂隐瞒收入,被判3项欺诈罪名,还遭到数百万欧元罚款。

在庭审中,梅西坚称他对自己的财政事务不知情,说他“只专注于踢球”。但西班牙最高法院认为,获取大额收入的人不知道自己必须缴纳税款,是“不合逻辑的”。

在最高法院的审理中,由于梅西的父亲补缴了部分税款,其刑期由21个月减少到15个月。

不过,外媒称,梅西父子两人进监狱的可能性很低。根据西班牙的规定,两年以下徒刑可以在监外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