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追踪设备调查:Apple Watch监控心率最准

0

运动追踪设备调查:Apple Watch监控心率最准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在7款运动追踪设备中,Apple Watch在测量用户心率时的误差率最低,超过了Basis Peak、Fitbit Surge、微软Band、Mio Alpha 2、PulseOn和三星Gear S2。

这项研究关注了腕带式设备测量心率和热量消耗的准确率。有60名志愿者参与了研究,其中包括29名男性和31名女性。每名志愿者佩戴了多款运动追踪设备,并从事骑自行车、跑步和行走等运动。

将这些设备获得的数据与运动追踪“黄金标准”方法取得的结果进行对比。后者利用心电图仪去测量心率,并用医疗级间接热量测定法去测量热量消耗。误差率5%被认为是可接受的范围。

在所有形式的运动中,Apple Watch测量心率的误差率中位数最低,为2%(从1.2%到2.8%),而三星Gear S2最高,为6.8%(从4.6%到9%)。此外在行走测试中,Apple Watch测量心率的误差率也要好于竞争对手产品。

对于行走测试,两款设备的误差率中位数低于5%,包括Apple Watch的2.5%(从1.1%至3.9%)和PulseOn的4.9%(从1.4%到8.6%)。微软Band的误差率中位数为5.6%(从4.9%至6.3%)。其他4款设备的误差率中位数为6.5%至8.8%。

关于热量消耗,包括Apple Watch在内,没有任何一款设备能准确测量用户在运动中消耗了多少热量。这些设备的误差率中位数从27.4%(Fitbit Surge)到92.6%(PulseOn)不等。不过,尽管没有任何一款设备能做到准确,但Apple Watch在估计热量消耗时仍然表现最好。

总体而言,研究人员发现,在实验环境中,大部分运动追踪设备都能以可接受的误差率去测量心率。不过,对热量消耗的测量基本不准确。在这项研究中,Apple Watch的误差率情况最好,而三星Gear S2最差。

这项研究由斯坦福大学和瑞典体育和健康服务学院共同进行,研究结果发表在《个性化医学期刊》上。(编译/陈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