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第四财季净利润1.07亿美元 同比下降41%

0

联想集团第四财季净利润1.07亿美元 同比下降41%

腾讯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受全球PC市场自2012年以来首次恢复增长的推动,联想集团季度净利润尽管同比下滑了41%,但仍好于市场预期。

作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联想集团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截至3月末的第四财季净利润为1.07亿美元,同比下滑41%,但仍好于市场平均预计的9790万美元。联想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96亿美元,同比增长5%,略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96.5亿美元。

虽然联想集团PC出货量在上一财季被惠普超越,失去市场龙头的位置,但受PC市场恢复增长的推动,该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市场调研公司IDC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也是自2012年以来全球PC市场首次恢复增长。惠普周三发布的201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净营收为1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6亿美元增长7%;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0亿美元下滑15%。惠普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上涨3%。

不过全球PC需求当前依旧低迷,联想集团需要挖掘新增长渠道,或者是调整表现不佳的智能手机部门。联想集团上周进行高管调整,原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回归联想,将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领导中国平台及中国区PCSD(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集团)业务。受业绩超市场预期的推动,联想集团股价在港交所午间交易中上涨了4%以上。

银河证券分析师马克·薄(Mark Po)表示,“联想集团移动业务部门运营表现的稳定,能够让市场重塑信心,相信这家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有能力在2018财年下半年实现盈利。”

联想集团在周四警告称,PC配件的供应在全产业内依然趋紧。鉴于此,该公司计划专注于快速成长市场,并继续打造智能手机品牌。联想集团如今已减少了产品线,致力于每年只推出若干款设备。

联想集团表示,虽然中国市场只占到公司整体营收的大约四分之一,但其已占据中国PC市场37.1%的份额。联想集团还打算让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业务实现收支平衡,但表示服务器部门的转型可能需要花费市场。第四财季,联想集团的移动业务部门营收增长近20%,在中国市场外的出货量增长17.4%,达到1130万部。联想集团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则下滑13.7%,降至8.50亿美元。(编译/明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