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将至 陕西高铁预计发送旅客达45万人

0

中新网西安5月26日电 (记者 张远)记者26日从西安铁路局获悉,为应对即将来临的“端午”小长假出行高峰,西安北站将增开动车组列车19.5对,预计4天全站发送旅客达45万人。

据介绍,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旅客运输自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客流主要以探亲和旅游客流为主。西安北站预计4天全站发送旅客达45万人,日均11.3万人,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5月28日、30日,预计高峰期单日发送旅客将达13.5万人。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站将增开北京方向3对、太原方向1对、延安方向1对、宝鸡方向9对、华山方向1.5对、大荔4对,共增开动车组列车19.5对。

西安北站将通过“12306官方客服平台”、“西安高铁微服务”微信公众号在线受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担架等设施和一对一的服务。对于没有预约的重点旅客或确需同行人送站时,在规定时间内,可在1楼出发2进站口、2楼出发14进站口处的“馨动长安”亲情服务岗亭进行咨询,由工作人员安排重点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