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官员:英爆炸案凶嫌曾在伊斯坦布尔机场过境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英国当地时间5月22日晚,该国曼彻斯特体育馆演出现场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5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通过消息媒体软件“Telegram”等渠道,对外声称制造了此次爆炸案。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官员于当地时间5月25日表示,制造英国曼彻斯特演唱会自杀爆炸攻击的22岁男子萨勒曼·阿贝迪(Salman Abedi),进行恐攻之前曾过境伊斯坦布尔机场。

上述要求匿名的土耳其官员告诉法新社,他可以证实,阿贝迪曾在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过境。这名官员表示,在这名自杀式炸弹袭击凶嫌现踪伊斯坦布尔之前,土耳其没有收到和他有关的情报。

目前,土耳其有关部门并未透露,阿贝迪是从何处飞到伊斯坦布尔;以及他是否穿越边界,或只是在机场转机。

根据报道,阿贝迪出身于利比亚家庭。由于从利比亚到欧洲大多数城市,缺乏直飞班机,因此利比亚人常在伊斯坦布尔过境。德国警方也曾表示,阿贝迪曾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短暂停留,以换乘班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