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泰国手机开号将采集指纹信息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8日报道    泰国当局发布公告称,将从6月1日起率先在泰国南部启动移动手机芯片指纹采集登记工作,这被视为是政府加强泰南安全登记的最新行动。

泰国广电通秘书长塔功说,移动手机芯片指纹识别采集登记工作将从今年6月1日率先在泰国南部气度实施。初期指纹采集识别机器投放为25台,主要分布在安全问题较为突出的泰南3府以及宋卡府的两个县城。

他说,手机卡指纹采集登记工作旨在更好的防范和追踪不法分子利用手机进行不法和破坏安定的事件,比如引爆炸弹。目前泰国全国投放的手机号码共有1.2亿号,主要分布在AIS、DTAC、TRUE、CAT、TOT等几家移动通讯服务商。

指纹登记工作将在公告生效之日起120天内必须完成,否则客户所持有的手机卡将无法正常使用。即将被要求强制切断信号。完成手机芯片指纹登记工作后,相信能提升泰南的安全形势,防范和打击以手机为媒介的犯罪行为和活动。按照工作推进进度,到明年底将在全国范围内投放2-3万台指纹采集登记设备。作为手机安全信息的补充部分,预计该项措施花费的预算在1000万泰铢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