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派第3艘航母赴西太平洋应对朝鲜 日媒:十分罕见

0

[摘要]报道称,目前在西太平洋海域已有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里根”号正前往该海域,若再加上“尼米兹”号,届时将出现同时有3艘美军航母在西太平洋海域的情况,十分罕见。

美国派第3艘航母赴西太平洋应对朝鲜 日媒:十分罕见

资料图:这是2012年7月18日,在美国夏威夷瓦胡岛以北海域,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的一艘澳大利亚海军舰只(前)和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一同航行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台媒援引日本《朝日新闻》27日报道称,据美军相关人士透露,美国海军航母“尼米兹”号,可能将被派赴西太平洋海域。

据台湾“中央社”5月27日报道,韩联社此前曾称,美国航空母舰“尼米兹”号打击群将于下周抵达朝鲜海域。然而,“尼米兹”号官员指出,这是错误报道,打击群目前在南加州海域演练。不过,今天又传出“尼米兹”号可能将被派赴西太平洋。

报道称,目前在西太平洋海域已有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里根”号正前往该海域,若再加上“尼米兹”号,届时将出现同时有3艘美军航母在西太平洋海域的情况,十分罕见。

日本《朝日新闻》称,关于朝鲜不断研发洲际弹道导弹(ICBM),美国认为朝鲜最后有可能成功研发出威胁美国本土的导弹技术。美军为因应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威胁与日俱增,也必须提高警戒全力防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