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4月份中韩航线客运量同比大减47%

0

韩媒:4月份中韩航线客运量同比大减47%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亚洲经济》5月28日报道称,今年4月往返中韩两地的航空旅客人数同比锐减47.0%。相反,济州国内线以及日本、东南亚航线的旅客增加,航空旅客总数同比增长3.8%。

28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4月国际航线客运量为582万人次,国内航线为286万人次,同比各增2.1%和7.4%。其中,中国航线的客运量从去年同期的169.3万人次跌至89.7万人次,降幅达47.%。

报道称,为了弥补中国游客的空缺,韩国国土部从4月起采取应急措施,包括将中国航空公司空出来的济州机场起降时段(SLOT)分配给韩国航空公司,缩短中国航线班机的义务执飞时段,改飞日本、东南亚等其他航线等。

今年4月,日本航线和东南亚航线客运量同比分别增长30.3%和23.5%,航空旅客总数不减反增。韩国国土部一位负责人指出,预计5月份中国航线的客运量会继续减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