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死亡案两名女性嫌疑人今天再次出庭

0

[摘要]上个月13日,雪邦地方法院已经对这两名女嫌疑人进行了一次聆讯,但辩方律师当时指出,“警方没有依辩方请求提供监控录像等关键证据,而这可能影响判决结果”;检方则表示“仍在等待几份官方报告”。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马来西亚雪邦地方法院将再次对涉嫌“在吉隆坡机场杀害一名朝鲜籍男子”的两位女嫌疑人进行聆讯,预计在这次聆讯结束后,这一案件将交由马来西亚高等法院继续审理。

上个月13日,雪邦地方法院已经对这两名女嫌疑人进行了一次聆讯,但辩方律师当时指出,“警方没有依辩方请求提供监控录像等关键证据,而这可能影响判决结果”;检方则表示“仍在等待几份官方报告”。于是,法官决定在5月30日也就是今天,举行第二次聆讯。

今年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机场寻求医疗帮助,之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了两名涉案的女性嫌疑人。3月1日,马来西亚检方以谋杀罪正式起诉这两名嫌疑人,一旦罪名成立,她们可能将面临死刑。

金正男遇害已知核心事实

1. 嫌犯是谁

马来西亚警方目前已逮捕4人。据马媒消息,被捕女嫌犯称并不知是暗杀,是收了神秘男子100美元酬劳拍摄恶搞短片。

第一名,女性,越南国籍,28岁,2月4日抵达吉隆坡

第二名,男性,马来西亚国籍

第三名,女性,印度尼西亚国籍,与第二名马来西亚男性有关联,25岁,职业按摩师

第四名,男性,朝鲜国籍,李忠哲被马来西亚驱逐出境,与妻儿从北京转机返回朝鲜

另有7名嫌犯在逃:

马来西亚全国副总警长诺拉昔此前公布7名被通缉的男子照片,其中5名确认为朝鲜人,另2人则有待证实。

马来西亚警方再确认两名嫌疑人身份,一名据称是朝鲜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一名据称是朝鲜航空的工作人员。马来西亚警方已经签发针对朝鲜高丽航空一职员的逮捕令。该职员叫金郁日,现年37岁,涉嫌参与金正男案。

2. 作案细节

2月13日上午9时许,金正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离境厅等候10时飞往澳门的班机时,被身份不明的人从后面抓住并向其面部泼洒不明液体。

他随后向机场柜台职员求助,在从机场诊所被转移至医院救治途中身亡。

有日媒播出事发时的闭路电视片段,金正男被2名女疑犯夹攻袭击,喷洒毒液,两名女疑犯之后冷静地走开,,全过程仅数秒。

3.尸检结果

马来西亚警方声明中称,死者面部和眼部均含有VX神经性毒剂。

4.马来西亚确认金正男身份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5日下午对媒体表示,马来西亚警方是通过获取其孩子的DNA样本,来确定死者身份为金正男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