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美派遣战略轰炸机入韩演习将加大核战争危机

0

据新华社英文大广播5月30日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方面将美国派遣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入韩参加军事演习的行为称作“严重的军事挑衅”。

朝中社在30日的报道中指出,美国的行为“置朝鲜反复警告于不顾,更加拼命地采取严重的军事挑衅行动,以图点燃核战争导火索,加大核战争危机。”

此前据韩联社5月30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两架B-1B战略轰炸机于朝鲜29日射弹5个小时后飞抵韩国东部海域上空,与“卡尔 文森”号航空母舰(CVN-70)进行联合演习。

据悉,当天B-1B战略轰炸机在东部海域附近内陆上空进行训练后飞往西部海域。朝中社则报道称,29日凌晨从关岛起飞的B-1B编队飞抵距离韩朝军事分界线不远的东部海域江陵东侧80公里海域上空,与搭载在“卡尔 文森”号航母的轰炸机进行联合演习。

B-1B轰炸机是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之一,最大飞行速度达1.2马赫。从关岛基地起飞两个小时后即可抵达半岛参与作战,且单次可携带并投掷大量炸弹,因此朝鲜对B-1B亮相半岛反应敏感。

本月1日,两架B-1B轰炸机闪电现身半岛与韩国空军F-15K等多架战斗机及“卡尔 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进行联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