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孔院举办“欢度端午,粽香情深”活动

0

【本报讯】文/郭建威 2017年5月30日适逢端午佳节,泰国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在多所合作学校举办以“欢度端午,粽香情深”为主题的端午节文化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端午节典故及习俗介绍、包粽子体验等,内容丰富充实,师生收获甚丰,有效地推广了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传播。

947

素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小馨教授一行来到素攀府猜那瓦寺庙学校组织开展本次文化活动。活动伊始,素攀孔子学院志愿者滕思便向学生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使得学生了解了相关知识和文化。随后,由志愿者滕思与猜那瓦寺庙学校实习教师王若合作,共同教授学生包粽子的方法,取得良好效果,学生成果丰富。

1915

活动结束后,猜那瓦寺庙学校政教处主任La-iad Madee女士向吴小馨院长一行表示感谢,并期望能与素攀孔子学院再次合作举办相关活动以增进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高汉语水平。

与此同时,以春蓬塔卡姆学校、红统金达尼学校、帕素塔姆湄亚帖拉学校等多所学校为代表的素攀孔子学院合作院校都分别举办了端午节相关文化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效果极佳,师生均有良好反馈。

1142033

(素攀孔子学院院长吴小馨教授一行与学校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1142008

42056 42047 42039 42023 42016 42001 41939 195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