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提醒来泰公民注意泰国《武器管制法》有关规定

0

新华社曼谷6月2日电(记者杨舟)中国驻泰国大使馆6月2日发布公告,提醒来泰中国公民,特别是媒体记者应注意泰国《武器管制法》规定防弹衣、防毒面具等为武器管制物品,以确保旅行顺利。

公告中说,日前,一名记者在曼谷转机前往伊拉克时,因行李中有防弹背心和防毒面具,被泰国警方以违反《武器管制法》为由拘留。2015年也曾有一名记者因携带防弹背心和头盔在曼谷机场被逮捕。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因此提醒来泰中国公民特别是媒体记者,防弹衣、防毒面具等在泰国被列为武器管制物品,如携带来泰或在泰转机,应提前了解泰相关法律规定,按要求由驻泰新闻机构或当地公司向泰国防部国防工业司提出申请,办妥相关许可证,以确保旅行顺利,防止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