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提名人康京和家属涉嫌逃税 任职资格遭质疑

0

韩外长提名人康京和家属涉嫌逃税 任职资格遭质疑

韩国外长提名人康京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5日报道,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议员李泰圭当天表示,韩国外长提名人康京和的家人在购买釜山海云台的高档公寓时曾偷漏赠予税。

据李泰圭透露,2009年7月,康京和的丈夫和其长女共同以2.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8.3万元)购入了一套位于釜山的高档房产。李泰圭表示,康京和的女儿当时26岁,在其父健康保险上是作为“被抚养者”登记的,当时并无购入高档房产的经济能力。

据报道,韩国现行法律规定,没有收入的子女获取财产时必须缴纳赠予税。但是康京和的长女却没有缴纳约1.6万余韩元的赠予税。不仅如此,二人还在购买房产9个月后以2.8亿韩元的价格直接转卖,专区了一千万余韩元的差价。

李泰圭还说,加上后期滞纳税,康京和的丈夫和女儿共偷税3.7万韩元。之前分非法迁户,再加上这次的偷漏赠予税,康京和是否有资格担任外长令人怀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