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动物园活驴喂虎引议 园方:系一股东发泄不满

0

5日下午,在江苏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老虎馆参观的游客看到了鲜见的一幕,一头活驴被几个人从一辆卡车上推进了饲养老虎的园区,几只老虎看到后立即扑了过去,不到半小时这头驴便被咬死。北青报记者6日上午联系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这是动物园一名股东有不满情绪做出的过激行为。

  半小时驴子被咬死

据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5日下午,江苏常州淹城动物园的老虎饲养区旁,五六名穿着粉色雨衣的人将一头驴从一辆卡车上推进了老虎区,驴子虽然有所挣扎,但是还是从三四米高处跌落进老虎区的水池内。

一些游客对这样的行为还不太相信,直呼“不会吧”,而当老虎撕咬驴子的时候,很多游客发出了“哎呀哎呀”的惊呼。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驴子落水后,有至少三只老虎围在驴子旁边,试图咬住驴的脖子,而驴子则一直发出哀鸣。当时目睹事件经过的南京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用了半个小时左右,这头驴子被老虎咬死了。

据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官方网站介绍,该动物园占地约2000亩,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200余种、近万头,是华东地区享誉盛名的野生动物园。

  系一股东有不满情绪

6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联系了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发生在5日下午的“投驴事件”是动物园一名股东为了发泄不满情绪而进行的,现在园方已经对这名股东进行了安抚,“这肯定不是给老虎进行投喂,平时我们会有活禽投喂的项目,但是都用的是鸡等小型家禽,不会用驴子这么大的动物。”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债务纠纷,2016年常州淹城动物园的股权及动物就都被法院冻结,而5日当天,动物园的一名股东希望将食草动物区的多只动物运到园外“变卖”,但是由于受到工作人员阻拦,便将车开回动物园区,将其中一头驴子投入老虎饲养区,以发泄心中的不满情绪,而当时在运送动物的卡车上,还有其他几只食草动物,但是后来被动物园工作人员阻拦,才没有继续将这些动物投放进老虎饲养区。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和这名股东进行了沟通。

  动物园投资管理方存纠纷

淹城动物园营销部经理沈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该动物园已经有两头长颈鹿、一只黑猩猩等不少动物接连死亡,其中黑猩猩的市值在300万元左右。
沈魏说,现在动物园股权和动物资产都被冻结,园方难以提供足够的资金引进大型野生动物医疗设备,最好的办法是购买外来动物实现自然繁殖,但资金问题仍难以解决。

北青报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2012年,常州一家科技公司曾经对淹城动物园进行过投资,但是到2015年,投资方和常州淹城动物园在股权转让上出现了纠纷。

“纠纷也导致了动物园在管理上出现了一些困难,也就出现了股东存在情绪将驴子投入到老虎区的情况。”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