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多处发生袭击事件致多人死伤 4人被劫持

0

[摘要]伊朗接连发生两起枪击事件,3名武装人员强行闯入伊朗议会大楼,并向安保人员射击,此外1名武装人员还进入位于首都德黑兰南部的霍梅尼陵墓进行射击。

伊朗议会大楼发生枪击事件致7人死亡

根据伊朗国家电视台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3名武装人员强行闯入伊朗议会大楼,并向安保人员射击,目前,议会大楼已经关闭。据报道,3名武装人员两名手持AK-47,一名手持手枪。事件已导致7人死亡,另据报道,有4人被劫为人质。

一名议员在接受伊朗学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议会形势处于控制之中,武装人员目前被安全人员包围。

另据中新网消息,据伊朗国营媒体报道,伊朗议会大厦内7日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一名警卫受伤。据报道,伊朗媒体称,一名男子进入议会大厦,开枪击中一名警卫的腿部,随后逃走。目前尚无有关人员伤亡和事件起因的进一步消息。

霍梅尼陵发生枪击事件 嫌犯引爆自杀式炸弹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7日上午,1名武装人员进入位于首都德黑兰南部的霍梅尼陵墓并开始射击,射击结束后引爆身上自杀式炸弹,目前共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卡塔尔被全面封锁后伊朗伸出援手

6月5日至今,沙特、阿联酋、埃及等8国已分别宣布与卡塔尔断交。随后,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批评各国与卡塔尔断交的决定,并表示谈判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由于卡塔尔三面临海、食物基本依赖进口,引起民众抢购囤积食物。伊朗官员表示,已准备好向卡塔尔提供各类食品,他们将从海上运送且可在12小时内就到达。

卡塔尔遭遇“断交潮”缘起伊朗?

沙特和阿联酋两国曾于5月底屏蔽包括半岛电视台在内的卡塔尔媒体,起因是卡塔尔媒体闹出的一个乌龙事件。卡塔尔通讯社旗下网站5月23日深夜播发了据称是国家元首塔米姆在出席卡塔尔军校第8批毕业生典礼时的讲话。塔米姆在讲话中表示支持伊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批评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并谴责对卡塔尔支持恐怖组织的有关指控。

然而,卡塔尔国家通讯办公室主任赛义夫在5月24日发表声明说,卡塔尔通讯社网站及其推特账号遭到黑客攻击,所播发的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的讲话等报道是不正确的。(腾讯新闻综合新华国际、观察者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