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IS杀害163名伊拉克平民 防止其逃离

0

[摘要]侯赛因的发言人鲁珀特 科尔维尔告诉法新社,这些平民据信于6月1日遭到处决。根据报道,IS在2014年控制了摩苏尔。为夺回摩苏尔,2016年10月起,政府军发动攻势,战争导致数十万居民逃离家园。

联合国:IS杀害163名伊拉克平民 防止其逃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于当地时间6月6日指控,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处决了163名平民,以防止他们逃出伊拉克城市摩苏尔 。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 拉阿德 侯赛因(Zeid Ra’ad al-Hussein)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开幕时表示,6月5日,其同僚向他报告,IS此前枪决了至少163名平民,以防止他们逃走。被杀害的伊拉克男性、女性和孩童仍横尸于摩苏尔城西的阿席拉地区(al-Shira)街头。

他补充说,其同僚也收到当地有人失踪的报告。

侯赛因的发言人鲁珀特 科尔维尔告诉法新社,这些平民据信于6月1日遭到处决。

根据报道,IS在2014年控制了摩苏尔。为夺回摩苏尔,2016年10月起,政府军发动攻势,战争导致数十万居民逃离家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