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商界对蔡当局施政绝望 唯恐拖累台湾竞争力

0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7日爆料,说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请辞工商协进会常务理事,也请辞工总副理事长,至于请辞原因,他只以“心知肚明”简短带过。业界不少人直言,企业界对蔡当局施政已绝望,懒得再说。

工商协进会和工业总会为台湾两大具指标性的工商团体,时常透过“工商午餐会”、“产业座谈会”、发布“政策白皮书”等管道向当局献策。

事实上,王文渊从去年520以来,曾不只一次针对两岸、岛内投资环境等议题向当局表态。今年2月中他在集团尾牙上,对台塑加码美国投资,无奈表示“我没有选择”。520蔡当局执政满周年,王文渊再公开表示,两岸关系渐远,恐拖累台湾竞争力。

林伯丰说,工商界常反映如水电、环评、一例一休、两岸等问题,虽当局“听到了”,但实务作为才是重点。例如绿能未完善前,夏季“不用核电,一定缺电”,“劳基法”修订也应尽速完成,并呼吁当局对于如改善环评、供电等各项保证,都应“说到做到”。

前工研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对王文渊淡出台工商团体,并不意外。他说得直接,台塑未来布局重心在美国及大陆,他没必要再浪费时间跟蔡当局打交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