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和天气是支援今年米价良好走势的关键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8日报道    泰米今年价格走势良好将来自两方面的支援,尽管现在还无法就全年稻谷产量给出一个大致的评估结果,但基本可以肯定米价会比去年高。

泰国农合社助理部长初迪马女士在实地视察全国水稻种植情况时就今年泰米走势给出了一个乐观的预估说,一定好过去年。她说,泰米价格走高来自两方面的支援,首先是全球大米供给总量将低于预估,这将有助于缩减全球大米库存对价格施加的压力。

其次就是来自自然气候方面的影响。尽管今年雨季的降雨将会比去年稍多,但降雨停歇期间稻农将无法像往年一样实施复耕,因为气候等各方面的原因将无法帮助其实现复耕。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政府并不鼓励稻农进行第2和第3轮复耕。

据悉目前了解到的全国稻耕工作总体情况如下,中部已经稻耕的面积在15%左右,而东北部地区在5%左右。由于实施稻耕的农田面积仍不多,因此还难以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给出一个大概的年产量。但不管怎样,相信今年全年大米产量能够调控在政府所设想的目标范围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