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强势姿态恐延至明年第2季度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8日报道    由于受到来自外部的持续压力,泰铢恐维持坚挺的状况直到明年第2季度。

“泰铢的波动,或者说泰铢的持续走强将继续受到来自外部压力的持续影响。而这样的持续影响很可能会让泰铢维持强势姿态到明年第2季度。”泰国大城银行全球市场主管达卡说,就目前来说,看不到泰铢走软的迹象。

他说,泰铢下半年的关注点将重点放在外部而非内部。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特别是本月13-14日美联储的加息动向,是按照计划继续推进加息,还是稳定市场情绪而推迟加息。此外还有就是希腊新政府的财政政策以及德国、意大利等国的大选。

由于美联储加息0.5%的担心,泰铢仍面临升值的压力。如果美联储选择加息0.5%,那美国国内利率将迈入1.25-1.5%的区间。尽管美国国内经济正在朝着预期的方向复苏,但对于泰铢来说,中国经济减速以及人民币走势也将会对其产生一定影响。

综合各方因素看,直到明年第2季度,泰铢兑美元的波动区间预计在32.75-34.25泰铢,而预估中值为33.75泰铢。而明年第1季度美国国内利率将冲破1.41%关口,而英国利率为0.50%,日本利率为负0.10%,而欧洲为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