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否认:“物业税”起征点降至500万铢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8日报道    针对下调土地和建筑物业税5000万泰铢估值免征点的讨论,财政部官员给出最新解释说,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下调多少的最终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可能把起征点降到500万那么低。

泰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威素透露称,国会议员仍在就土地和建筑物税合理的起征点展开充分讨论,多数议员认为5000万估值的物业税起征点定的太高,应该适当下调以扩大覆盖面,但目前还没有得出一个最终的结论。尽管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可能将该税起征点下调至1000万泰铢,但近期又有媒体传出可能下调至500万以内。不管怎样,可以肯定的是500万以内的起征点几乎不可能。

鉴于各方仍难以达成一个普遍的共识结果,国会最终决定延长60天的讨论期。威素认为,如果涉及住房的征税点下调,那其他项目起征点也将同时作出调整。不能仅对某一个项目起征点单独调整,这样有失公平性。

另外,对于通过成立法人公司避税的行为,他说,必须有真实存在的经营行为,否则通过成立法人公司持有家族土地和建筑物的做法本身就是不成立的逃税行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