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计划用“第44条”为泰中铁路项目开路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8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正寻求获得巴育总理在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进展上更大的支援,利用宪法第44条赋予的特殊权力,加速项目推进将是他们9月前讨论的重点。

颂奇副总理于近日表示,将会在9月参加在中国北京举办的金砖5国会议(BRIC,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前寻求巴育总理在加快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推进上更大支援的可能。他说,解决泰中铁路项目滞后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巴育总理再次按动第44条的开关,为泰中铁路项目扫清阻碍加快项目进展。

至于泰国经济发展方面,他表示,相信全年经济增速在3.5%偏上。因为出口将是推动今年经济增长的一匹黑马,坚信出口经济增幅在8%。至于提高普通大众收入计划方面,财政部仍在采取积极的政策措施推进,比如向低收入者提供政府福利待遇。

交通部部长阿空表示,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牵涉多个法律问题,除了职业技术人员认证方面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外,还和主管法律事物的副总理威沙努博士就其中可能涉及的有关法律障碍问题进行仔细排查,已确定那些方面需要第44条才能解决,而那些不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