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署被偷500余万元 事发一个月还未查出真凶

0

日本警署被偷500余万元 事发一个月还未查出真凶

案发警署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8日报道,日本广岛市中央警署被偷857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0万元)一案自发现到8日,已经整整一个月了。警方认为很可能是内部犯罪,并向100多名警员问话,但仍然没有找到犯人,目前还在慎重调查。

据悉,被盗现金是在一起诈骗案中没收的9000万元的一部分,案发前被保存在警署一层会计科的保险柜中。而钥匙保存在会计科科长的桌子抽屉里。知道这些事的人非常有限,也没有从外部侵入的痕迹。因此,人们普遍认为是内部作案。

警署失盗是前所未有的丑闻,广岛县警察本部长在5月19日就此事曾向公众道歉。由于犯人很可能有查案经验,调查人员问话时也有可能被猜出意图。一名调查人员称,此次查案需极其周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