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宣布将组建新政府 10日内启动脱欧谈判

0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组建一个新政府,保守党计划在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的支持下执政。

特蕾莎在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后,在唐宁街官邸外发表讲话。她表示,“我们将履行英国脱欧的承诺”。

英国首相宣布将组建新政府 10日内启动脱欧谈判

特蕾莎指出,脱欧谈判将在10日内启动,将争取和欧盟建立一个能够确保长期繁荣的新伙伴关系。

俄罗斯卫星网称,这说明,虽然特蕾莎领导的保守党在大选中丢失了一些席位,且党内对她也有批评之声,她还是将留任首相并组建新内阁。

在8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最新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党保守党暂取得318席,仍是下议院最大党。但未能取得过半数议席,失去下议院控制权,需要与其他政党合组联合政府。

报道称,首相特雷莎 梅原本希望借提前大选巩固“脱欧”谈判实力,却令英国继2010年后再次出现“悬浮议会”的局面。虽面临下台压力,但她已表明不会辞职。工党则表明将寻求筹组建少数政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