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动乱 美国特别作战部队提供支援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0日消息称,菲律宾南部马拉维巿遭与伊斯兰国组织结盟的激进分子围困,菲律宾军方10日证实,美国特别作战部队正在帮助菲律宾武装部队结束围困局面。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发言人说,美国特别作战部队是在菲律宾政府的要求下,为马拉维的战事提供援助。不过,菲律宾军方透露,美国部队主要是提供技术支援,并没有加入战事。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架美国P-3猎户座(P-3 Orion)侦察机9日飞越马拉维市上空。

法新社称,菲律宾政府军和武装分子9日进行了激烈持久的交火,菲军方有13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另有至少40人受伤。这是自5月23日冲突爆发以来,菲政府军受到的最大损失。

菲律宾军方透露,有“很明显的迹象”显示,领导伊斯兰武装分子在马拉维与政府军交锋的马巫德兄弟已经被击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