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人才研习班将上演经典代表作

0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戏曲学院将于6月16日和17日在民族宫剧场举办两场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人才研习班结业教学汇报演出,两天的剧目分别是程派名剧《荒山泪》和张火丁代表作《江姐》。

首届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人才研习班于2016年9月面向全国戏曲院团、院校招收了10名学员。在研习班一年的教学中,张火丁教授向学生们传授了《荒山泪》和《江姐》,使学生们对程派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为增强学员的艺术底蕴,研习班还聘请了学院退休的著名教授谯翠蓉为学员教授昆曲《金山寺》,为提高学员的艺术规范性和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68126760

 在课程设计上,研习班开设了基功、身段、把子等基础课程,聘请了王金侠、安彦丽、廖琴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强化学员的功法技能,突出戏曲演员功的重要性。在教学过程中,研习班注重课堂教学和舞台实践相结合,排演了由研习班学生担纲的青春版《江姐》在大学中演出,引起大学生的强烈共鸣。今年5月,青春版《江姐》还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入围由文化部主办的第八届京剧节。

据悉,张火丁虽然不会在这两场汇报演出中登台,但她会到场仔细观摩学员们的表演。

张火丁程派艺术传承中心成立于2015年11月,隶属与中国戏曲学院,是程派艺术以及张火丁表演艺术的创作、研究机构。

结业汇报演出结束后,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将于6月19日召开座谈会,总结研习班的办学经验,为下一步做好传承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