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美女硕士在美失踪 疑遇“假警察”

0

[摘要]章莹颖 女 25岁,身高1.6m,偏瘦,失联时戴圆形眼镜,浅色格仔衫,及颈短发。中大本科,北大硕士,2017年4月底前往美国UIUC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当地时间6.9 中午出去one north说签lease,失联至今。

北大美女硕士在美失踪 疑遇“假警察”

北大美女硕士在美失踪 疑遇“假警察”

当事人现已失踪超过24小时,每多一分钟失联都让情况变得更加危急。

希望号召所有关注者在接下来数小时内能有哪怕一点点注意力帮助在周遭寻人。

失踪时间:芝加哥时间 6.9 下午

北大美女硕士在美失踪 疑遇“假警察”

北大美女硕士在美失踪 疑遇“假警察”

北大美女硕士在美失踪 疑遇“假警察”

北大美女硕士在美失踪 疑遇“假警察”

章莹颖 女 25岁,身高1.6m,偏瘦,失联时戴圆形眼镜,浅色格仔衫,及颈短发。中大本科,北大硕士,2017年4月底前往美国UIUC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当地时间6.9 中午出去one north说签lease,失联至今。

身高1.6m,偏瘦,失联时戴圆形眼镜,及颈短发,长袖浅色格仔衫,浅蓝色牛仔裤。

北大美女硕士在美失踪 疑遇“假警察”

据实验室同事称失踪当事人衣着如图,但穿的不是衬衫而是短袖 t-shirt。

已知信息(均为美国时间)

失踪前

莹颖6.8(美国时间,以下同)向onenorth租房办公室经理提交了签约申请,并且约定周五(6.9)下午1:30的签约时间;

周五上午9:15 one north租房办公室的经理给莹颖发来确认信息;

周五下午1:00左右,莹颖从实验室出发;

在出发后不久,她在微信给一个同学发过信息,也给两个同学朋友圈评价(证明此时她是心情愉悦的);

周五下午1:30 莹颖短信告知经理说自己会晚一些,大约在2:10到达。但是之后都没有再去。

周五下午2:30 左右莹颖可以查寻的最后一个通话记录在Illinois terminal(警方消息)。

周五下午2:38 经理再次发信息,但是莹颖没有回复,说明此时莹颖的手机“很可能”不在身边了。

报警时间:6.9(周五) 下午

查询Carle Hospital并未出现新事故。

联系One North 得知当事人告诉过manager会稍微晚点到签lease

失踪第二天 6.10

尚未取得任何联系

当事人原住在orchad downs(希望住od的人能够格外注意帮助寻找当事人)

9.30am

警察前往one north

10:30am

得知最后通话记录是在6月9号 2:30pm 在 Illinois Termnial 车站,此后就没有记录了

警察去往最后通话记录所在地点

11:30am

据悉已有香槟本地华人自发组织,分区在香槟厄本娜寻找当事人

如果大家有任何线索,在美国可以直接联系校园警局2173331216,直接和sergeant Bradley汇报,或者可以公众号留言,莹颖是小编亲生同班同学,有任何信息,都恳请及时提供。

其他信息

1、她性格偏谨慎,警惕性较高,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可以完全排除独自出游、找亲友、随陌生人走(自愿)等情况,如果发生上述情况,她也一定会提前通知朋友、亲人。

2、她的手机一直处于接通但无人接听的状况,说明她的手机不再身边(丢失或其他原因);目前无法通过apple定位功能,因为不知道她的icloud帐号密码。

3、周四莹颖住处的邻居看到中午有五个亚裔的陌生人在她楼下逗留,这些人的车牌是宾州的,同时邻居提醒莹颖小心,并把消息汇报给了宿舍管理部门,不知道是否和本事情有关。

4、关于事情原因猜测:

1)她已经决定要签这个房子了,不存在去别处看房的可能;

2)因为1中信息,不存在出游找亲友的可能;

3)目前判断是一个突发事件,一切在她的计划之外,而且她的人身自由被控制。

因此目前猜测有两个:

一、遇到“假警察”(具体见下文)满足可能1)。可以解释的通。

二、她先是因为各种原因迷了路,耽误了时间,因此1:30时和经理说要迟到。她随后又乘车返回,并计算了车程2:10到租房处。但是在乘车返回时遇到了困难。

这两个线索可以通过莹颖的出行方式判断:已知莹颖只有步行和公交两种方式,如果在公交监控可以找到,则倾向于线索二、否则倾向线索一。

关于“假警察”

International Student Kidnapped? from UIUC

有可能莹颖在去租房处的路上碰到了帖子上说的“假警察”嫌疑人,她以为是真警察,只是要问她一些问题,可能需要一二十分钟,因此莹颖就给经理短信说会晚一些到。帖子中说的假警察出现的地点里去租房处的路很近。

事件进展:

1、警方已经查了将莹颖的护照等信息上网备案,可以全国进行查询。

2、警方确定了莹颖没有乘坐火车、巴士去其他城市的记录。

3、警方目前正在进行公交车监控的查看(等待消息)

4、关于假警察的线索,目前已经找到发帖本人,同时警察已经掌握相关信息,承诺进行调查(等待消息)。

5、美国领事馆已经联系完毕。

6、手机重置icloud密码(进行中,帐号已确定、密码已经重置,目前困难在于重置密码提示问题、确定没电的iphone位置)

如果大家有任何线索,在美国可以直接联系校园警局2173331216,直接和sergeant Bradley汇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