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表示仍不允许任何政治集会活动

0

新华社曼谷6月12日电(记者杨舟)泰国副总理巴威12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表示,政府目前仍不允许任何政治集会活动,建议政治家通过正当渠道回答总理巴育上月提出的四个问题。

针对超过50名前议员10日晚在曼谷一家酒店聚餐遭到警方干预,巴威说,目前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仍未放开对政治集会的限制,因此不可以举办这样涉及政治的聚会。

巴威还说,政治家们与其聚会讨论政治局势,不如通过正当途径回答总理巴育先前提出的四个问题。

巴育上月通过电视向全国民众提出四个问题,民众自12日起可前往规定机构填表回答。这四个问题包括:选举是否能带来良政;如果不能,应如何做;如果只注重选举而不考虑国家的未来和其他问题,是否正确;是否应该给予曾有‘不当行为’的政治家参选机会。

巴育说,政府将公布收集到的回答。

泰国4月6日实施该国第20部宪法。按照巴育政府此前承诺的政治路线图,新宪法实施后,泰国最迟将于2018年下半年举行2014年政变之后的首次大选。但此前,泰国制宪委员会还需完成4部与选举相关的法律送交国会审核通过后,泰国才能正式举行大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