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名泰国人被骗至中国从事按摩工作

0

据泰媒报道,6月12日一名43岁的南邦府女子森詹通过LINE向媒体求助称,自己与同伴一起到中国从事泰式按摩工作,但现在却被中介丢弃在天津,她们希望能返回泰国,但却因为护照过期且不认识路,而无法离开按摩店。

据悉,森詹和另外9名泰国人在南邦技能发展中心完成泰式按摩培训后,就被一位名叫叻瓦迪的南邦女子说服来到中国的这家按摩店工作,叻瓦迪保证到中国后按摩店老板会与她们签订合法的劳务合同,于是森詹花费了15,000铢(约3,000RMB)来到中国,并每人支付给中介15,000铢(约3,000RMB),按摩店与她们达成口头协议,雇佣1年先支付30,000铢(约6,000RMB)的合同保证金,合同期满后将全部退还,而她们在按摩店工作的月薪则为6,000RMB,供吃供住。

560000006188801

抵达按摩店的第一天见到了中国老板,老板让翻译告诉她们要上交护照以便办理签证。如今已经过去10个月,除了按摩店她们无法外出,直到2-3天前中国老板把护照拿给她们并称不能续约,且老板并没有为她们续签证,导致她们非法居留,不仅如此她们最后这个月的工资也没发,而按摩店已经被老板转给了别人,一时之间由于语言不通她们十分恐慌,不知道该怎么办。

随后森詹向泰国驻华大使馆求助,但却没有人来帮助她们,只是让她们去报警,但由于森詹和同伴不会中文无法报警,最终只能通过LINE联系侄子,让侄子联系有关部门帮助她们回国。

据泰媒了解得知,目前这些泰国人住在天津的一栋公寓内,她们感到十分害怕,希望能尽快返回泰国。

来源:泰国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