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捷运工程安全事故频发 官方将“严究”ITD责任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12日,1位曼谷市民在开车经过正在修建的曼谷捷运红色线挽卿车站时,被掉下来的钢管砸中,所幸没有造成伤亡。事件发生后,泰国官方表示将追究承建公司意大利泰发展公司(ITD)的责任。

交通部助理部长披奇表示,意泰发展公司作为承建商,已经向车主赔偿了损失。泰国捷运局也向受害人提供了相应的赔偿。交通部已经要求捷运局在内阁会议上作出解释,并对市内所有建筑地段进行调查,加强安全管理。同时交通部还要对ITD做出相应的处罚,以防止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

但对于外界要求政府更换承建商的呼吁,披奇表示,官方需要再审视合同规定,具体怎么处罚,还要进一步研究,但将尽力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泰国捷运局代理局长阿暖也表示,已敦促承建商和当事人就赔偿问题达成共识。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发生时的钢管,是工人在加固水泥时用的三角管。钢管掉落,也是因为工人手滑所致。

泰国中华网报道,曼谷市中心近年来大兴土木,多条捷运线在开工,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刚过半年,这已经是曼谷市内捷运工地发生的第5次安全事故。其中4月28日发生的一次事故中,更是造成3人死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