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自曝因担心女儿安全曾拒绝叶利钦的总理提名

0

普京自曝因担心女儿安全曾拒绝叶利钦的总理提名

资料图:俄总统普京举行年度记者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俄新社13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美国导演斯通采访时表示,当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告知自己将被任命为总理时,他第一时间选择了拒绝。

普京透露,“叶利钦想推荐我做政府总理,我拒绝了。”“他邀请我去他的办公室,说想要任命我为总理,并希望我参加总统竞选。我说,这个担子太重,他将会改变我的生活,我不认为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普京称,对于一般官员乃至高层官员来讲,生活依然可以如常人一样,到朋友家做客、和朋友聊天、看电影,无需为国家发生的一切以及千百万人的命运担负责任。

“但在当时的形势下,接管俄罗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坦白的说,我甚至不清楚,叶利钦总统对于我的计划最终会怎样,也不知道,我到底可以做多久,因为总统随时可以说‘你自由了’”,普京说道。

普京坦言,他当时唯一考虑的就是他的孩子(两个女儿)该怎么办,该如何安置她们。“想象一下,假如我被解除职务,那时将没有安保、什么都没有,那我应该怎样做才能保证家庭的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