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十大“懒人郊区”揭晓 维多利亚州占5席

0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最新十大“懒人”(dole bludger,指只领取救济金却不努力找工作的人)郊区排行榜近日揭晓,昆士兰郊区卡布尔彻(Caboolture)名列榜首,“懒人”数量达到387人。值得一提的是,在跻身榜单的10个郊区中,维多利亚州占了5席,其次为新南威尔士州3席,昆士兰州2席。

维州5个郊区登“懒人”榜

据报道,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发布的数据,过去一年内只领取救济金但不努力找工作人数最多的郊区是位于昆州布里斯班北部的卡布尔彻,这里的“懒人”数量达到387人;其次为新州郊区布莱克敦(Blacktown),“懒人”数量333人;排在第三位的是维州郊区米尔杜拉(Mildura),“懒人”数量329人。

根据此份榜单,维州郊区弗兰克斯顿(Frankston)排名第四,接下来依次为昆州郊区迪塞普申湾(Deception Bay)、维州郊区威勒比(Werribee)、维州郊区圣奥尔本斯(St Albans)、新州郊区达博(Dubbo)、新州郊区奥伯恩(Auburn)以及维州郊区丹德农(Dandenong)。

对于有关公布“懒人”榜单的做法是在“羞辱”某些地区的言论,澳联邦人类服务部长图奇(Alan Tudge)予以否认。他表示,称这份榜单只是单纯地列出了数据。

图奇还表示,在澳大利亚某些郊区,有些人一直没有找工作,这些人大多数人是30岁以下的年轻男子。

纳税人的钱不应被滥用

从澳大利亚各州情况来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内,新州共有2.815万人在得到面试机会后且没有去赴约,而维州有超过1.816万人没有去面试。

来自维州选区的联邦议员布罗德(Andrew Broad)表示,在他所在的选区,其实有很多就业机会。澳联邦就业部长卡什(Michaelia Cash)也指出,针对那些有能力工作人员的福利不应被视为理所当然,或者成为一些人的生活方式。

她说:“纳税人愿意帮助自己的同胞,但也希望他们的钱能够用在更有用的地方,而不是被滥用。”

据悉,澳大联邦政府今年将引入一揽子计划,包括在未来5年内将针对“懒人”这一群体的救济金规模削减6.32亿澳元等。

海外学生求职经历是榜样

报道还指出,26岁的尼泊尔学生巴斯内特(Rockey Basnet)现居住在新州的“懒人之都”布莱克敦,他的故事可以为那些仍在领取救济不愿找工作的澳大利亚年轻人提供一些参考。

巴斯内特2016年才到澳大利亚,在求职过程中,他遇到了各式各样的困难,但凭借自身的坚持和毅力,最终成功找到了一份工作。现在他在在一家咖啡厅担任厨师,已经工作了4个月。

巴斯内特说,既然他这个外国人都能找到工作,那么当地的年轻人若想找工作的话应该不会比他更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