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政府全力支持金融科技发展 满足新兴人群所需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4日报道 泰国副总理颂奇一场金融科技(Fintech)讲座中表示,政府推动“泰国4.0”政策,旨在让目标工业推动新型经济的发展。泰国官方全力支持金融科技的发展,以满足新兴人群的金融服务需求,并推动泰国成为CLMVT国家的金融中心。

他说,年轻人学习能力强,速度快,金融机构必须快速调整,以迎合金融科技的发展。在中国,如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可以不需要抵押直接对中小企业进行贷款,因为这些企业的销售量、销售额都可以直接在网上查到。

泰国央行目前正在进行新型的金融服务的沙盒(Sand BoX)测试,以保证未来的科技金融服务的安全,避免民众上当受骗。他说,现在无现金化社会原来越明显,手机金融服务在不断增加,但许多泰国人仍然不适应新的金融科技。目前新加坡已经成为全球最好的金融中心,泰国如果能尽快适应金融科技的发展,未来将有可能成为CLMVT国家的金融中心。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也表示,随着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银行作为中间人的角色在弱化,金融服务也不一定需要有储蓄账号。只要给手机充值,或者为民企开发的电子钱包充值,就可以接受金融服务。因此央行需要和国家通信委协商,加强对金融科技服务的监管,同时建立金融服务大数据 (Big DaTa ),因为金融科技对人们的生活越来越重要。

他表示,新型的金融服务必须满足新新人类所需,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成本,因此作为金融监管单位必须转变职能,提供更多的支持,以保证服务的公平。他说网络金融是目前社会10大类风险之一,所有单位都应该在金融安全方面提供协助。另外,签章、印花税、所有复印件页必须签字这些规定,都给金融科技带来限制,因此未来需要研究怎样解决这些问题,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便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